跟虛擬對手來場實體對弈!AI 人工智慧棋盤「GoChess」出一張嘴就能下棋

現在不少喜歡西洋棋的人,都會在網站或手機 app 上對弈,畢竟要隨時找到一個對手,一起坐在西洋棋盤前並沒有那麼容易,但操作實體棋子還是有種無可取代的感覺。由總部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 Particula 公司所研發,GoChess 模糊了物理和數位體驗之間的界線,就像他們團隊號稱的「這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機器人棋盤」,它採用了 AI 人工智慧技術,讓此種歷史悠久的對弈遊戲被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All images via GoChess.

雖然 GoChess 看起來就是普通的棋盤,但它厲害的是棋子會自行移動,這歸功於團隊正在申請專利的機器人機制,它的內置磁性感測器會記錄你的動作,然後將這些動作反映到對手的棋盤上,自動讓棋子移動到指定位置,而且你們完全不需要共處一室。更令人驚訝的是,GoChess 還能利用語音命令來下棋,這不僅便於身障人士對弈,也可以讓人邊洗碗,邊等待對手採取行動,很符合現代人的忙碌步調。

即便 GoChess 是由國際西洋棋大師協助打造,但它實際上是為了所有不同程度的玩家所設計,它甚至對業餘愛好者,或任何想要完善自己技巧的人更友好,因此當你需要任何幫助時,它會出現有顏色編碼的指引燈示,來建議你下一步該採取什麼行動。不過,研發團隊也表示他們是如導師般,會提供你一些下棋的策略建議,但不會把「國王直接交給你」,依然保留了對弈的樂趣。

對於那些熱愛與線上高手決鬥的人來說,GoChess 整合了最受歡迎的國際西洋棋平台 Lichess 與 Chess.com,這代表你還是可以跟沒有 GoChess 的對手一起下棋。你不僅能夠與在螢幕上滑動棋子的人對弈,還可以在棋盤上直播實況,或重溫歷史比賽以進一步研究。如果你真的臨時找不到對手,又相當渴望下棋的話,你還能選擇跟 AI 一起玩,它共有 32 個難度級別,可以滿足不同的技能水準。

GoChess 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包含現代的黑白棋盤和具備兩種不同棕色的木棋盤,然後它有三種款式,能因應不一樣的需求及預算:GoChess Lite 是輕盈的版本,它只會根據對手的走法而亮燈,你需要自己移動棋子;GoChess 1XR 則代表只有一個機器人負責所有的棋盤移動;GoChess 4XR 是有四個機器人以逼真的動作操作遊戲,能夠提高下棋的效率和速度。目前 GoChess 正在集資中,喜歡的人可以考慮喔!

Source:My Modern MetYanko DesignGoChess

Want More:
倒酒不用再小心翼翼!nendo 設計雙拉環啤酒罐,7:3 泡沫比例立即上手
單純的滋味最可口!極簡主義者必買的韓國設計電子鍋 Bowld

Editor:Andre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