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與 FENDI 跨界合作,用「負建築」重新詮釋經典包袋和運動鞋

跨界合作一直都令人期待,這次日本負建築大師隈研吾(Kengo Kuma)與義大利精品時尚品牌 FENDI 的聯名,更是將經典包款翻轉出全新層次,成功融合了建築和時尚元素。在 FENDI 2024 春夏男裝大秀上,隈研吾重新設計了該品牌的產品,包含 Peekaboo、Baguette Soft Trunk 等包款,以及 FENDI Flow 運動鞋,並採取傳統日本和紙、竹編、白樺樹皮和托斯卡尼橄欖木等材料,來表現他對日本工藝與天然材質的崇敬。

All images courtesy of FENDI

作為 FENDI 家族的第三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 表示:「我一直認為隈研吾是自然主義建築大師。他是最早意識到將自然融入建築內外的重要性的代表之一。」對於此次的聯名合作,隈研吾則認為:「作為一名建築師和設計師,自然與工藝始終是我工作的核心。當 FENDI 邀請我去重新思考他們的包袋及鞋子時,我認為它們就像人體規模的小型建築作品。」

FENDI 此次時裝秀的場地位於佛羅倫斯的新皮革工廠,伸展台就在該品牌的工廠中央進行。當模特兒展示服裝時,旁邊的工匠繼續製作著他們的手工藝品,由於該品牌預計將在新工廠製作旗下 35% 至 40% 的皮革製品,所以此舉也是向這些辛苦的職人們致敬。當隈研吾的聯名系列出現時,產品的堅韌紋理與休閒風格立刻吸引眾人目光,並透過天然原物料的使用,讓工裝氛圍無所不在。

隈研吾重新設計的單提把 FENDI Peekaboo 具有籃子造型,彷彿時尚的工具箱,並凸顯了包包所擁有的自然樣貌;他的 Baguette Soft Trunk 具有更銳利的邊緣和佈滿木屑斑點的淺色調。他還利用曲折柔和的線條,點綴著 FENDI Flow 運動鞋系列,而接近鞋底的 3D 列印感細絲,則呼應了他的經典建築風格,讓模特兒彷彿穿著一棟迷你建築在伸展台上自由行走。

Source:DesignboomKengo KumaFENDI

Want More:
中國東北最大的清水模建築!長春地下美術館挑戰線性時間軸的傳統思維
Beyoncé 與 Jay-Z 的 61 億豪宅,出自清水模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之手

Editor:Andre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