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塊鏡子和玻璃重疊的「萬花筒之樹」,聚焦紐約美術館的新樣貌

藝術家 Olafur Eliasson 和建築師 Sebastian Behmann 共同創辦的 Studio Other Spaces(SOS),最近在美國紐約 Buffalo AKG Art Museum 的露天庭院,打造了名為「Common Sky」的雕塑作品。作為另一間建築師事務所 OMA 紐約辦事處主導的博物館翻新工程的一部分,「Common Sky」是一個光彩奪目的巨大穹頂,由數百塊重疊的鏡子和玻璃板所組成,就像走進萬花筒的迷人世界。

The photography is by Marco Cappelletti and Studio Other Spaces.

設計團隊利用交疊的鏡子和玻璃板來打造穹頂,兩層的屋頂結構由白色鋼材支撐,賦予結構更多的深度。在庭院中心,面板匯集成一個漏斗形狀,該地點是山楂樹曾經豎立的場所,因此這是一種向當地歷史致敬的藝術行為。這種樹木造型還能達到支撐結構的效果,從而無需額外的支撐梁柱,然後不使用全玻璃屋頂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用鏡子反射陽光,盡量達到隔熱的目的,以減少對室內空調的需求。

「Common Sky 是一種動態的、雕塑般的表達形式,結合了幾何語言及有趣詩意的元素。作為一件藝術品,它讓你對外面的世界、博物館周圍的環境更加敏感。它讓你注意到那些難以衡量的事情、那些依賴於情感和你積極參與的事物。如果你不參與,什麼都不會改變。」SOS 聯合創辦人之一 Olafur Eliasson 分享。

另一位創辦人 Sebastian Behmann 也補充說明:「考慮到 Buffalo AKG Art Museum、公園和鄰近建築物的所有周遭元素,該結構形成了獨特的設計。我們創造了一件場域特定藝術品,放大了現有的情況,並將其與現代庭院的理念相結合。我們希望遊客喜歡這個新空間,每個人全年、任何天氣條件下都可以進入,無需門票,還能夠舉辦公共活動。」設計團隊邀請大家一起沉浸於光影交錯的美好,暫時忘卻煩惱。

Source:DezeenDesignboomStudio Other Spaces

Want More:
羅斯柴爾德家族的委託!葡萄牙藝術家在英國莊園建造巨大婚禮蛋糕
小心,別掉入真相陷阱!Erwin Wurm 用幽默雕塑展現 30 年的匠心獨運

Editor:Andre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