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 Eva Jospin 以瓦楞紙創造藝術走廊,就像精美的古典神殿

很多人眼裡的垃圾或廢棄物,往往能在經過藝術家的巧手之後,變成令人驚豔的各種作品,比方美國紐約藝術家 Tamara Kostianovsky 就用二手衣物模仿動物屍體,來凸顯人道社會議題。而法國藝術家 Eva Jospin 則是將不起眼的瓦楞紙打造成精美的藝術品,也就是用網購常見、包裝物品的紙箱材質,創造出洞穴般的建築結構與小型的雕塑作品,這些作品展現了材料的多功能性,創作的細節讓人感到相當訝異。

All images © Eva Jospin,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ariane Ibrahim. Photographs by Alum Gálvez.

最近 Eva Jospin 在名為「Folies」的個展中展出了全新作品,每件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她通過鋸切、鑲嵌和堆疊等方式,為轉瞬即逝的材料創造了永久性。她在創作中使用瓦楞紙和其他媒材,想要藉此吸引觀眾,並讓我們重新思考對眼中事物的看法:「Folies 是 18 世紀與 19 世紀花園建築的名稱,這些建築具有純粹的觀賞或裝飾功能,沒有任何實用目的。我喜歡它所產生的矛盾心理。」藝術家表示。

這次展覽中最出色的作品之一名為「Galleria」,藝術家將各種創作收集起來,重新打造成一條走廊。廊道的外牆裝飾了樹木造型,加上格子天花板的古典結構,來迎接觀眾,當我們走進廊道時,會看見兩側鑲嵌華麗元素的紙板框架,展示了更多的藝術家作品。這些帶框的作品有的是由瓦楞紙製成,另一些則是用線或圖畫製成。這種沉浸式體驗豐富了展覽的觀賞層次,並使得過渡空間成為展示品的一部分。

Eva Jospin 透過多元的媒材,探索了自然與手工製品的交集,並藉由瓦楞紙這樣經常被臨時使用,接著被直接丟棄的材料,來認真審視了日常生活和神聖性、脆弱與彈性、短暫跟永恆之間的關係。她的「Folies」個展會在墨西哥的 Mariane Ibrahim Gallery,展出直到今年的 9 月 9 日,希望未來她有機會來到台灣,讓我們親身感受瓦楞紙創作的美好。

Source:My Modern MetColossalMariane Ibrahim Gallery

Want More:
1:1 還原超跑!38 萬塊積木打造的法拉利 Monza SP1,開進丹麥樂高樂園
穿戴 6 週的原味帽變成藝術品!Alice Potts 把人們的汗水凝結為寶石

Editor:Andrew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