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又恐怖的藝術屠宰場!紐約藝術家用二手衣物凸顯人道社會議題

對於想要探索人類和動物暴力主題的藝術家來說,他們總是在吸引觀眾和刺激觀眾的界線上游移,畢竟驚世駭俗的直接表現會讓人望而卻步,不痛不癢的藝術形式又無法產生任何影響。紐約藝術家 Tamara Kostianovsky 這 20 年來就游刃有餘地表現這個主題,她的紡織雕塑系列經常模仿動物屍體,彷彿是在屠宰場中痛苦地被掛在金屬鉤子上,而上個月在美國 Ogden Contemporary Arts 美術館剛結束的「Mesmerizing Flesh」展覽就完整體現她的功力。

Photography by Cody Ard. Courtesy Ogden Contemporary Arts.

Kostianovsky 作品中令人毛骨悚然的現實主義,與她使用材料的柔軟質地和鮮豔色彩相得益彰,這些材料主要來自於她衣櫥裡的二手衣物。在創造人造織物製成的動物標本時,她發揮了無拘無束的想像力和專業細膩的技術,將破舊的衣服、毛巾和亞麻製品,轉變成自然的膚色、血淋淋的韌帶、質地豐富的動物脂肪,以及奇異的鳥類羽毛等,觀眾能夠在栩栩如生的肉體展現裡,看見布料的豐富花紋,十分有趣。

這些紡織雕塑主要講述了我們人類對動物的暴力行為過於習以為常,但她的作品也涉及社會學、地緣政治和生態問題。例如,使用廢棄布料說明我們的消費文化,特別是快時尚行業對地球有相當負面的影響;然後把女性衣櫥融入動物遺骸中,是一種對威權主義影響女性身體的隱形譴責,這是她在 1970 和 80 年代阿根廷軍事獨裁統治期間,於當地生活時意識到的社會議題。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對工廠化養殖的恐怖和不人道,以及其對氣候變化的影響變得敏感,雖然起初我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人類的暴力行為上。最近,我開始把身體視為巨大美麗的接受器,是一個再生的場所,遺骸顯現了異國鳥類和植物的凸出和生長。」Kostianovsky 在接受採訪時,介紹了她的作品,而且她也預告 9 月會在法國巴黎及美國 The Baker Museum,舉行另外兩場展覽,到時候會帶著全新的作品跟大家見面。

Source:YatzerTamara KostianovskyOgden Contemporary Arts

Want More:
輕輕躺在人體器官上!Eva Fàbregas 的身體雕塑反思生物的呼吸和慾望

Editor:Andrew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