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遠一點,再看一次!俄羅斯藝術家以 3D 木塊致敬蒙娜麗莎、梵谷名畫

一個偉大的藝術作品,不只是能夠流芳百世,還可以成為後世藝術家創作的養分。來自俄羅斯普斯科夫的藝術家 Timur Zagirov,以歷史上最著名的畫作為靈感,創作了一系列非比尋常的藝術作品,而且不像一般藝術家都希望觀眾可以靠近一點看,仔細欣賞作品的細節與紋理,他的致敬「畫作」反而鼓勵大家後退一些,才能夠看清楚作品的全貌,因為每一幅創作都是由數百塊的方形木塊所組成。

Timur Zagirov 透過像素化的創作技巧,刻意採取「低解析度」的方式,來詮釋目前收藏於各大博物館的經典畫作。作品裡的每一塊木塊都是單獨製作,藉由將木塊染色、塗漆,並以正確的角度排列,重新詮釋了原畫的色彩與光影筆觸,所以當你走近看他的作品時,你會發現每塊木頭都以不同的方向被固定著,木塊的紋路、立體的邊角都各不相同,很難想像他究竟是如何想到要用這種形式,來拼湊出世界名畫。

會讓這位年輕的藝術家打響知名度,是在他用木塊詮釋了梵谷於 1889 年創作的自畫像之後,他才開始獲得了國際認可和眾人對其作品的興趣,因為誰都沒想到這樣的經典作品,竟然還可以用此方式去表現,光想像就很佩服 Timur Zagirov 的創意與耐心,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花那個時間跟精力,去研究木塊跟木塊之間的排列組合,更不用說還要幫每一塊塗上不同的顏色。

除了梵谷的自畫像以外,藝術家還致敬了其他大師的名畫,像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雷內‧馬格利特的《人子》、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甚至是安迪‧沃荷創作的瑪麗蓮夢露,都是他作品的靈感來源,看到成品後令人不禁驚呼連連。如果想要看他的其他創作,可以追蹤他的 Instagram 或查看 Stowe Gallery 的介紹,一起挖掘更多的名畫祕密吧!

Source:Moss and Fogkottke.orgPicame

Want More:
在眼底看見瞬息萬變的星空!藝術家用「太空虹膜」探索人類好奇心

Editor:Andrew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