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眼底看見瞬息萬變的星空!藝術家用「太空虹膜」探索人類好奇心

無論你是什麼宗教、哪種信仰,不可否認地宇宙的奧妙,真的令人讚嘆不已,我們很難想像這片浩瀚無垠的銀河,究竟是如何開始與結束,也是因為充滿各種未知,人類對於太空的探索,彷彿寫在我們的基因上,是一種自然產生的渴望。在這十多年來,藝術家 Ruslan Khasanov 一直著迷於光、顏色和運動的狂歡效果,他在持續拍攝的照片及影片中一再闡述了這點,而這次的「Space Iris」就開啟探索星辰的全新視野。

All images © Ruslan Khasanov

「Space Iris」(太空虹膜)圖像系列由水、油和顏料等液體混合物所組成,藝術家捕捉了數百張高解析度圖像,然後他將這些圖像編輯成一部 8K 短片,並在影片裡搭配 Fabio Fonda 的原創音樂作品,氣勢磅礡又令人沉靜的旋律,巧妙連結了宇宙世界及眼睛虹膜。藝術家認為虹膜具有複雜的圖案和顏色,跟活力充沛、色彩繽紛的宇宙星雲,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這系列的圖像就完美詮釋了這個主題。

「正如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星雲也是廣闊宇宙的窗戶。虹膜和宇宙星雲都包含各種色調和光影,這些色調與光影交織在一起,能夠營造出獨特又迷人的視覺效果。虹膜精緻的曲線反映了星雲的漩渦,而虹膜中央的瞳孔,讓人想起宇宙星雲中央的恆星或黑洞,五顏六色的氣體和塵埃則圍繞著中央旋轉。」藝術家透過生動有趣的影音作品,在短暫的三分鐘內,微微窺探了宇宙深不可測的奧祕。

藝術家也表示宇宙星雲和虹膜有著深厚的藝術聯繫,因為兩者都讓我們得以探索超越自身的事物,無論是蘊含情感和思想的內心深層,還是浩瀚遼闊的宇宙,當我們仰望星空或凝視眼眸時,都能從中獲得平靜與省思,而「Space Iris」擷取了大自然的一小部分,以絢爛誘人的形式呈現在我們的眼前,試圖提醒我們認知到本身的存在是多麼渺小又特殊,生命是如此珍貴且不易。

Source:ColossalRuslan KhasanovMoss and Fog

Want More:
永不落下的日落!荷蘭藝術家以燈光裝置藝術,凍結轉瞬即逝的美景

Editor:Andrew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